灵活就业人员该如何缴纳社保?又该如何续保?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29 08:4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两会,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自愿缓缴政策,这对灵活就业人员来说是个好消息!

灵活就业人员,就是指没有单位,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或者自谋职业的人员。其中不乏收入不稳定的低收入人群。这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是以个人的身份来缴纳社保。

那么

灵活就业人员该如何缴纳社保?

又该如何续保?

······

不用担心,

这些问题都能帮你解决!

 

目前,

安徽政务服务网

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参保服务,

登记、续保、补缴等服务

在家动动手指就能直接办理啦!

 

以社保登记服务为例,

附上具体操作

第一步: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在首页搜索“无雇工的个人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登记服务”。


第二步:进入搜索结果页,找到相应事项,选择所在地市。


第三步:跳转至对应事项的详情页,点击右侧在线办理。


第四步:进入事项办理页面,勾选阅读须知并点击下一步,进入信息填报页面。注意,在这个页面需要上传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材料,点击下一步,对需要签名的材料进行在线签名,即可完成办理。(各个地市可能所需材料有所不同,请按实际页面要求上传。)


如果想办理续保服务,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提交需求哦!具体操作: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搜索“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续保”,根据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如果想办理补缴服务,也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提交哦!具体操作: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搜索“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缴”,根据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目前,马鞍山市能办理此服务,其他城市正在陆续升级,敬请期待)


注意,

缓缴不等于可以不缴,

大家还是要及时去缴纳社保哦,

以免给自己的参保权益带来不必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