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头娃娃”再敲警钟!芜湖市场有没有?各地检查情况怎么样?该如何避免踏入销售陷阱?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29 08:3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殊食品火了。火不是因为它有多好,而是“固体饮料”冒充“奶粉”出售,导致湖南多名孩子长期食用后发育迟缓,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芜湖各地检查情况怎么样?来看芜湖监管部门的排查。

镜湖区

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20户经营固体饮料和特殊食品的母婴店、商超、药店进行排查。摸排发现,辖区销售的固体饮料品种繁多,如果仙多维系列、欧优佳儿系列、汤臣倍健系列等30多种固体饮料。监管人员对固体饮料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贮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商家宣传在向市民推销时,不可故意误导出售。在每一户检查后,市场监管人员都在店内张贴一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的消费提示》

大桥开发区

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22家经营固体饮料和特殊食品的经营主体进行排查,共检查固体饮料48个品种。未发现“倍氨敏”系列固体饮料销售行为,未发现虚假宣传,未发现将固体医疗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相关问题。

 

 

无为市

市场监管人员一共排查食品经营户279户,其中固体饮料经营户95户,未查到“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

 

其它县区也都陆续对市场进行了排查。 

 

宝爸宝妈,如何避免踏入销售陷阱?

在选购“特医奶粉”时,要看清楚产品标签上的内容,必要的时候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上检索产品信息。

凡是这个网站上无法查询到的,无论销售人员说得如何天花乱坠,请理智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