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及注销抵押业务流程能不能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27 14:3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针对我市市民反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及注销抵押业务流程过于繁杂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回应本月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及注销抵押业务流程再简化”。

1.业务办理时间更灵活

答:每月10日-18日(工作日时间,如遇法定节假日,起始日期顺延)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及注销抵押业务。

2.业务办理流程更优化

答:此前,公积金借款人提前还款后,需在3个工作日后到公积金业务窗口领取结清证明,提交注销抵押申请,再到委托银行办理注销抵押手续。

从本月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和注销抵押可以一次性办结,相关业务材料由公积金中心直接传递到委托银行,借款人直接到委托银行办理注销抵押手续即可,不仅缩短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及注销抵押业务流程,也避免了业务材料遗失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