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谁谈?谈什么?怎么谈?芜湖市出台生态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我市出台《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行为的监督。约谁谈? 谈什么? 怎么谈? 为您解读。

问:约谁谈?

答:突出约谈精准性,进一步细化不同情形下的约谈对象,根据生态环境问题严重程度,精准约谈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负责人,政府工作部门责任人,企事业单位责任人。

问:谈什么?

答:突出问题导向性,本办法所称约谈,是指约见未依法依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地方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或未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点企业负责人,指出相关问题、听取情况说明、开展提醒谈话、提出整改建议的一种行政措施。

问:如何排查整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

答:坚持问题导向,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问题盯住不放,对被约谈人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重大问题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共同监督整改落实。

问:怎么谈?

答:突出程序规范性,对约谈程序做了详细规定,市环委办负责起草约谈通知,被约谈人应针对约谈问题准备书面汇报材料,明确整改措施,约谈结束后及时形成《约谈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