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省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收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反馈的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主要负责人解读偏少,专家解读发布不规范。

将原“领导和专家解读”栏目拆分为“负责人解读”、“专家解读”2个栏目,并将负责人解读和专家解读信息分类,分别发布在对应的栏目下,方便公众阅读。要求市直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时邀请主要负责人参加,并规范专家解读发布形式。

2.未就部分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重点舆情回应关切。

积极收集重点舆情的回应信息,提高“回应关切”栏目信息发布质量,2020年已就公众关心的核酸检测、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中小学幼儿园复课、飘絮治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回应。

3.未就本级政策文件向企业征求意见。

2020年已就芜湖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四送一服”等相关政策与企业开展座谈会,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予以解答。

4.财政专项资金清单与管理和使用情况不符。

已要求市财政局针对2020年财政专项资金清单所列项目及时发布对应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5.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信息发布质量不高。

印发《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制定涉企政策过程中征求企业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涉企政策实施后,政策起草单位要及时主动了解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等有关方面对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适时联合第三方机构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评估。针对涉企政策开展的跟踪执行评估报告信息,要在本单位信息公开网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栏目及时公开。

6.精准脱贫中未发布扶贫对象识别与退出相关动态管理信息,社会扶贫信息较少。

已要求市扶贫办加强信息发布,目前已完善了扶贫对象识别与退出相关动态管理信息,社会扶贫信息发布。

7.污染防治中生态环境质量、污染综合防治等信息发布不全面。

增设“重污染天气信息发布”栏目,及时发布芜湖市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经向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声环境功能区监测结果”信息每年会在“环境状况公报”中发布。已要求市住建局发布“主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信息。

8.养老业务办理和行业管理信息发布偏少。

已要求市民政局补充发布养老机构备案、老年人扶持补贴等相关养老业务办理和行业管理信息。

9.就业创业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实质性信息偏少,对就业困难人员(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施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信息发布质量不高。

已要求市人社局针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重点发布落实信息,对就业困难人员(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施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栏目加强栏目信息发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