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心的弋江区义务教育招生新政!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20 12: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问:怎么解读“同一套住宅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答:该政策计算周期小学为6年、初中为3年,在一个周期内同一套住宅不再第二次提供实行政策的小学和中学学位(多胞胎和二孩除外,下同)。

1:在实行该政策小学学区内的某套住宅,若2020年秋季小学入学已安排学位,则该套住宅在2026年秋季入学前不再安排小学学位(2026年秋季入学可以提供学位)。

2:在实行该政策初中学区内的某套住宅,若2020年秋季初中入学已安排学位,则该套住宅在2023年秋季入学前不再安排初中学位(2023年秋季入学可以提供学位)。

3:在实行该政策小学和初中双学区内的某套住宅, 若2020年秋季小学入学已安排学位,则该套住宅在2026年秋季入学前不再安排小学和初中学位 (2026年秋季入学可以提供学位)。若2020年秋季初中入学已安排学位,则该套住宅在2023年秋季入学前不再安排小学和初中学位(2023年秋季入 学可以提供学位)。

问: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是否受到该政策的影响?

答:不影响。2020年秋季入学只对新入学学生(一年级、七年级和转学,下同)使用的住宅登记备案,建立数据信息库,2019年及以前入学使用的住宅不入数据信息库。自2021年开始,才将新入学使用的住宅与登记备案的住宅信息进行比对,看是否满足政策条件。

问:二孩住宅学位分配时间周期如何计算?

答:如果某户有两个孩子,则参照以下列举情况进行计算。

1:若一个孩子2020年入小学,另一个孩子于2022年入小学,则计算年份从2022年算起,按照6年周期执行。

2:若一个孩子2020年入初中,另一个孩子于2022年入初中,则计算年份从2022年算起,按照3年周期执行。

3:若一个孩子2020入小学,另一个孩子于2021入初中。按照小学6年周期计算应该到2026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按照初中3年周期计算应该到2024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两者相比较,按照时间最长实行即到2026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

4:若孩子一个2020入小学,另一个孩子于2024入初中。按照小学6年周期计算应该到2026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按照初中3年周期计算应该到2027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两者相比较,按照时间最长实行即到2027年秋季入学才提供学位。

问:转学的时间周期如何计算?

答: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无论转入几年级,自转入时起,新入学所使用的住宅小学6年期满、初中3年期满后才可以提供学位。

如果该有学生中途转出,该套住宅仍要按其入学登记时算起,小学6年期满、初中3年期满后才可以提供学位。

问:如何查询政策实行学校学区房学位信息?

答:一是家长们在购买入学用的二手房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该套住宅是否有学位,建议与房屋卖家充分沟通,并在购买合同上增设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二是可以向区教育局和学校咨询,具体的查询渠道和方式区教育局将在2020年秋季招生结束后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