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心的镜湖区小学招生新政!这6个问题,区教育局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问:如何解读“两个一致”?

答:“两个一致”是指适龄儿童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或本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即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拥有100%房屋产权)。

作为入学房产其用途(性质)须为住宅用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宅用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问:如何解读“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答:在符合“两个一致”的基础上,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该政策的计算以6年为一个周期。例如:2020年秋季入学登记使用过的房产,在2026年秋季入学前都不再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6年期满,2026年秋季学期起才能再次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

如果某户有两个孩子,第一个孩子2020年入学,该户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该政策,该户第二个孩子可以仍用该房产入学。若第二个孩子于2022年入学,那计算年份则要从2022年算起满6年。

再比如,某户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入,转入时该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本政策,该房产仍要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同理,该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出,该房产仍要按其入学登记时算起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

 

问:如何解读“自2020年秋季入学开始,由实施学校每年对当年入学使用过的住宅房地址进行登记备案,录入数据库。录入数据库的住宅房小学6年内不再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

答:这是一个具体操作办法,如2020年秋季入学(含转学)的学生使用过的住宅房,由学校进行登记备案,录入数据库。录入数据库的住宅房小学6年内不再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

 

问:该政策实施学校有哪些?

答:镜湖区教育局每年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将适时调整实施学校,并适时公告实施学校。2020年实施学校有育红小学、镜湖小学、赭山小学、绿影小学、师范附小。

 

问:什么渠道可以查询到受该政策影响的房产信息?

:一是家长们在购买入学用的二手房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该户地址6年内是不是已经有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建议与房屋卖家充分沟通,并在购买合同上增设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二是可以向相关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帮助查询入学信息。

 

问: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是否受到该政策的限制?

答:自2020年秋季入学开始,实施学校每年对当年入学使用的住宅地址进行登记备案,录入数据库。也就是说,2020年秋季入学使用的住宅地址为数据库新增的第一批地址,因此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不会受到该政策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