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有火灾隐患场所吗?何时整治?最新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5-11 15:0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为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市政府决定,2020年挂牌督办整改全市20处重大火灾隐患。对市政府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时限和要求;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

 

今年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的
20处重大火灾隐患名单具体为

无为市3处:无为市德龙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安徽省无为宾馆有限公司、安徽文翔羽绒制品有限公司。

 

芜湖县3处:芜湖县阿波罗娱乐有限公司、安徽美瑞尔滤清器有限公司、芜湖泰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繁昌县2处:繁昌县依然服饰有限公司、繁昌县成建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

 

南陵县3处:芜湖市温哥尔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南陵县优尚玛特生活超市、南陵县新荣凤超市。

 

镜湖区2处:镜湖区同一首歌练歌坊、芜湖市锦冠雅瑞商务宾馆。

 

弋江区2处:弋江区十里春风养生足道馆、芜湖浅湾网吧。

 

鸠江区2处:鸠江区海清健身中心、鸠江区益品超市。

 

三山区1处: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行政办公楼)。

 

经济技术开发区2处:芜湖贵足驿站足浴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醉江南足浴店。

 

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效手段,也是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强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工作要求,确保20处重大火灾隐患2020年底前全部整改销案

 

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标明隐患场所名称、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也要挂牌督办一批本地区重大火灾隐患,始终保持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同时,要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有机统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要主动提供法律和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推动重大火灾隐患得到迅速、有效整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将纳入市政府对县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