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心的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转换管道天然气问题有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0-05-09 14:3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瓶改管”顾名思义,就是让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改用管道天然气。这项工作是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瓶改管”覆盖哪些范围?何时完成?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芜湖市力争在2022年底完成市区范围内管道燃气覆盖区域内的餐饮场所“瓶改管”

此次“瓶改管”实施范围为城市管道燃气覆盖范围内、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和户内管道燃气设施建设规范、房屋产权明晰、尚未接通管道燃气的三类场所:(一)小型餐饮场所,包括各类小酒店、小饭店、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大排档、食品小作坊、沿街小门面商铺等。(二)城市综合体、高层办公楼及大型宾馆酒店等餐饮场所。(三)各机关、医院、民政服务机构、学校(含幼儿园)、厂矿企业等单位食堂。

此次“瓶改管”工作范围不包括:2020年底前启动地块开发、房屋征收的餐饮场所;各类在建工地临时食堂;无固定经营场所的个体工商户(餐饮流动摊贩)。

在全面“瓶改管”之前,我市将在各区(开发区)选取餐饮场所和人员相对较密集的区域,利用4个月时间集中完成该区域餐饮场所“瓶改管”试点工作。根据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并在全市推广。

自即日起至2022年底,工程改装费用采取“用户承担 30%、企业优惠 40%、政府补助 30%”的政策,共同筹措转换费用(餐饮服务提供者若拖延或拒不配合,超期后将无法享受此项优惠)。其他类餐饮场所,由产权单位全额出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