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黄高速灵岩隧道加速掘进

发布时间:2020-05-07 09:3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五一”假日期间,繁昌县峨山镇境内的芜黄高速灵岩隧道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灵岩隧道是芜黄高速重要节点工程,全长980米,为分离式隧道,目前隧道左洞已经掘进近80米,右洞掘进200多米。据悉,今年2月下旬,该工程开始全面复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复工比原计划有所推迟。为抢抓工期,灵岩隧道工程采取分班组循环施工的方式,全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每天可以往前掘进3米,预计隧道右洞今年11月可以完工,左洞12月可以完工。

据了解,芜黄高速经繁昌、南陵、泾县、旌德、黄山区谭家桥接G3京台高速公路铜陵至黄山段,全长约116公里,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纵二”项目(徐州-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也是安徽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交通重点工程之一。按计划,芜黄高速将于明年建成通车,芜湖到黄山的路程将进一步缩短,开车出行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