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南路和元塘路开始半幅封闭施工

发布时间:2020-05-07 09:3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城南的居民注意了!五一长假后,因新建污水管网需要,中山南路(利民路-新时代商业街)由北向南两幅机动车道、元塘路(利民路-新时代商业街)东半侧机动车道开始围挡封闭施工,部分公交绕行,过往车辆和行人需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或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中山南路和新时代商业街交叉口西半幅已经拉起了施工警戒线,摆放了“道路施工 注意安全”的告示牌,机器轰鸣中,工人们正在陆续往南侧安装围挡。按照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期间,中山南路(利民路-新时代商业街)设置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由北向南方向绕经长江南路通行。

中山南路新建污水管网施工不仅仅只有这一段。据负责城南片区新建污水管网施工的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芜湖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房光辉介绍,5月中下旬,中山南路(新时代商业街-中山桥)由北向南两幅机动车道也将开始围挡封闭施工,全长1.6公里的该段道路新建污水管网工程预计到11月30日施工结束。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道路封闭区域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自昨日起,全长约500米的元塘路(利民路-马仁山路)东半侧机动车道也开始安装围挡,准备封闭施工。施工单位温馨提示,该段道路将铺设一条直径50厘米的污水管,预计工期8月31日结束。施工期间,元塘路严禁车辆停靠,由南向北机动车将无法通行,可至仓津路、西干路绕行。

记者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芜湖项目经理部了解到,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二期)新建管网工程共涉及20条道路,全部在城南片区,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工。目前除中山南路、元塘路段正围挡外,已经围挡开工的还有峨山路、汽配路东段、天井山路西段、南纬一路、芜石路、利民路等路段。过往车辆及沿线居民可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