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重点区域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记者看到,我市2019—2020年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2%,降幅在省内排名第四,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中排名第八,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下降4%的目标。重污染天数由2018年秋冬季的4天降低至1天,完成持续改善的目标。

2019—2020年秋冬季期间,我市紧紧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推动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五控”措施,按月调度各项主要工作任务,60项主要任务均按期完成。

打赢蓝天保卫战,贵在行动、成在坚持。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我市已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地持续推动重点行业提标改造、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业炉窑和锅炉整治、强化提升预警预报能力等各项工作,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芜湖市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