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攻坚年。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已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时间进度及核发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排污许可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日告知、周调度”的工作制,每天汇总工作进度,每周总结工作进展,定期安排下周工作计划。全市建立起“市级统筹、分工协作、分级实施”的工作机制,按“县区受理、技术单位审核、相关科室会签”创新设立排污许可证审理全流程,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整体推进”工作思路分步做好清理整顿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市生态环境部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各种工作做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排污许可核发工作。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众号、芜湖日报等媒介发布致排污单位的一封信和相关公告,宣传申领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建“芜湖市排污许可工作群”,排污许可工作人员及技术专家24小时线上、线下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