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津桥、花津桥等桥梁将夜间封闭“体检”

发布时间:2020-04-29 10:1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对仓津桥、花津桥、新市口高架桥进行安全“体检”,预计4月30日晚12点以后(5月1日凌晨左右)将会对仓津桥、花津桥全封闭,进行结构性检测,检测时长2-3小时,请过往驾驶员绕道而行。

昨天上午,记者从城南上仓津桥,果然看到桥面一侧的非机动车道封闭,现场竖立了一个牌子“前方桥梁检测 减速慢行”(如图)。前方不远处,停着一辆黄色的大型机械工程车,正在对桥梁外观进行检测,现场有几名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

“这是对仓津桥安全性进行的一次专项检测、全面检测,包括外观检测和结构性检测,通过公开招标请专业的桥梁检测公司进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桥梁科负责人说。仓津桥自交付使用以来,这样的专项、全面检测还是第一次。外观检测相对较快,但最重要的是结构性检测,其中包括动静载检测,这项检测必须晚上进行,因为需要对桥梁进行封闭。通过对桥梁的定期检测,可以检查桥梁的健康状况,对桥梁进行技术状况评估,可以及时发现桥梁的安全隐患,从而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和技术改造等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