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全力护航江北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税务部门立足服务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贡献税收力量。

“缓交”换来一片新天地

成立于2018年的苏立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能源装备的生产、制造和销售的公司。在减税降费红利刺激下,公司发展势头保持稳定。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快速发展的节奏,订单数字持续下滑,企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我们分析疫情过后,防疫物资以及健康家电订单需求量会逐渐加大,如果没有资金调整产品线,今年就会面临企业亏损、员工失业的局面。”企业财务负责人叶敏心急如焚。

危急关头,税务部门雪中送炭。“税务机关及时给我们办理了企业所得税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缓交税款850多万元。因为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信用资质好,银行又给了我们960万元专项资金贷款。”叶敏高兴地说,有了这些钱,公司迅速调整了部分生产线,设计生产具备高温消杀功能的消毒干衣柜,不仅适用于医用,还适用于商用和民用,对消毒防疫具有良好效果。

现在,企业已被列入首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弋矶山医院、市二院等医院提供消毒干衣机。近两个月里,北京和内蒙古的订单也纷至沓来,预计今年仅消毒干衣柜产值就能达到4000万元,不仅不用裁员,企业还打算扩大规模。

税收护航就业稳岗路

税收优惠政策不仅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也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今年3月我们一口气引进了4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又招录了7名工人,都是本地人,预计还要再招25人。”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邹娜介绍说。

这家位于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内的科技型生产企业在疫情影响下,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江北区税务局给我们办理了企业所得税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缓交税款2100多万元,一下子就让我们缓了过来!”邹娜说。

“目前,公司顺应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需求,正式涉足上游医疗器械的生产制造,正在加速推进设备完善,新引进的4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本月将全部投入生产。”邹娜不无激动地说。

大数据助力红利精准落袋

“我没有想到税务局会主动联系我们宣传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政策,并这么快给我们落实下来。”安徽海创新型节能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李林生向我们介绍道。

作为集中区内首批复工的企业,该公司因资金紧张,原料购货受限制,订单剧减,销售收入骤降,经营状况不容乐观。江北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其推送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为其减免房产税3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48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不仅让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更让公司上下感到政府和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重视和厚爱,让我们坚定了共克时艰、图谋发展的信心!”李林生不无感慨。

“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推出暖企贴心服务,真正‘减’出企业获得感,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营造良好环境。”江北区税务局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