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气象携手共建芜湖蓝

发布时间:2020-04-23 09:1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气象局签署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并就进一步深入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长期以来密切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以此次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需求,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撑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动生态环境和气象事业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两部门将联合成立环境气象合作协调领导小组,设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组建监测预警专家委员会,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常态化的信息共享、联合预报预警会商、环境气象科研、人工增雨改善空气质量、联合信息发布和科普工作等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