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芜路新建污水管网施工正酣

发布时间:2020-04-23 09:1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区新建主干、次支管网工程一直备受关注。本周,新芜路(中和路-长江中路段)新建污水管网部分围挡已完成,大型机械正开挖。冬天失去的,在春天正抢回来,按照计划,包括新芜路在内的朱家桥片区大部分新建次支管网工程上半年内将完工。

由于位于中心城区,车流量较大,全长约450米的新芜路(中和路-长江中路段)新建污水管网工程分为两段施工,其中第一段(中和路——新横街段)已有260米长的围挡完成。4月21日下午,记者在新芜路看到,外围呈绿色的封闭围挡占用了北侧半幅车行道和部分人行道,南侧保留6米车行道,维持现状由东向西单行,现场没有出现明显拥堵。为了安全,在中和路口、青山街口,两侧各留有一段围挡为通透的铁丝网,便于行人和车辆看清对面路况,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围挡内,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由于该段道路管线复杂,除施工人员,旁边还有来自中燃和通讯的相关人员“把关”,以避免挖坏管线给附近居民造成影响。

“目前路口暂不围挡,后期主要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半幅施工完成,也是为了最大化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据施工方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根苗介绍,新芜路第一段施工完成后将进入到第二段(新横街-长江中路段)施工,施工期间占用北侧5米车行道和4米人行道,南侧保留7米车行道双向通行,整个工程预计6月30日完工、拆除围挡。

围挡施工、机械轰鸣开挖难免造成影响。记者注意到,新芜路北侧有育红新村、青山园等老旧小区,沿街都是门面,不过多数住户、商户都表示理解。“污水管网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现在克服下困难,等建好了长久受益的可是我们的城市和百姓,必须支持!”家住青山园小区的一位老人表示。记者了解到,雨污分流、道路污水管网建成后,将有效收集路段两侧居民及商业污水,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还能有助于提升我市污水处置能力,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

新芜路所在的朱家桥片区西起长江,南达青弋江,北边以四褐山-小马鞍山-李家山-龙头山-泰山路为界,东至扁担河,服务面积约99平方千米,服务人口约90万人。据介绍,目前该片区正在开工的新建主干管网共有镜湖路、黄山路、中山北路、九华中路等4条。次支管网18条,分别为:凤凰美食街(中山路-银湖路);广福路(长江路-江堤);梅莲路(两站广场-赭山路);东郊路(北京路-经三路);环城北路(九华中路-仓津路);源丰路(银湖路-园丁支路);柳春路(镜湖路-九华中路);民生路(镜湖路-二街);银湖路支路(银湖南路-申元街);环城西路(二街-沿河路);人大南路(民生路-吴家花园路);天香苑支路(天香苑小区-天门山路);水阳江路(齐落山路-港一路、加油站-银湖北路);南阳路(老民航楼-星星幼儿园);老芜屯路(中江大道-黄山东路);钱桥路(九华北路-弋江路);中江大道(万春西路-飞阳物流园);新芜路(中和路-长江中路)。5月初,渡春路段、吴家花园段、朱家祠段等3条次支管网也将陆续施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力争该片区大多数新建次支管网工程在上半年内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