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0 09:5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会议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林长制改革进展等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主持。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何向阳、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等出席。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进芜湖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坚,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滚动整改机制,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切实以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围绕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工业、城镇、农业农村、船舶港口、饮用水水源地“五治”工作,加强河湖管护信息化建设,加快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新格局。要深化“林长制”改革,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长江岸线植绿、补绿,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苗木花卉、林下经济等新兴业态,努力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百姓得实惠。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扑下身子、亲力亲为,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交出芜湖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答卷。

会议审议《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芜湖市2020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芜湖市2020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