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已新增提升绿地63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0-04-17 09:3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我市“大绿化”建设暨城镇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是新增、提升绿地面积约223万平方米,新建绿道约34公里。截至目前,已新增、提升绿地面积63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大绿化”建设工作将坚持系统规划布局,着力打造城市精品绿化工程,突出芜湖滨江山水园林特色,见缝插绿,增绿补绿,不断完善生态体系,满足群众生态需求。一方面,将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节,做到防疫绿化“两手抓、两不误”,着力补齐绿化短板。另一方面,将强化质量监管,建立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质量监管体系,在打造“绿化精品”上下足功夫。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与城市“大绿化”建设相关的宣传活动,包括“芜湖园林”进社区、“芜湖园林”进校园等,提高市民爱绿、建绿、护绿意识。

近年来,我市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去年以来,我市新建了十里江湾公园、人民公园,完成了银湖公园、汀棠公园改造。其中,十里江湾公园结合“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理念,将防洪与景观深度衔接、环保与排水功能融合,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