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公租房累计分配64128套

发布时间:2020-04-16 09:3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全市政府投资公租房建设总量64346套;截至3月底,已累计分配64128套,占比99.66%。其中,一季度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新增487套、退出566套。

近年来,我市围绕保民生、促发展,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扩大城市低收入群体保障范围。一方面,优先满足城镇低保、低收入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需求,并将棚户区改造居民、受灾群众、搬迁移民、国家及省市重点项目房屋被征收对象和医生、教师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针对城镇低保低收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等群体分类实施住房补贴。同时,进一步完善县、区公租房运营管理,调整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人群(含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补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