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房屋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4-15 08:3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我市制定了《芜湖市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原则上2021年年底前完成危房治理工作。

此次排查范围将充分利用历年排查资料,对前期经过排查的住宅、学校、医院、图书馆、影(剧)院、体育场所、菜市场、历史建筑等公共房屋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未进行专项排查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养老院、洗浴场所等公共房屋及工业建筑重点排查。排查主要内容为:房屋的承重墙体、梁、板、柱等部位有无影响结构安全的裂缝或变形,地基基础是否有沉降变形,房屋是否有明显倾斜;公共房屋擅自改造(二次装修)是否涉及到基础、梁、柱、楼板、墙体等承重结构变动。

根据实施方案,全市房屋安全排查时间将持续到8月1日,其中排查阶段从4月上旬至5月31日,鉴定阶段从6月1日至7月31日,资料整理建档阶段从5月10日至8月1日。各县(市)、区需根据辖区情况,结合棚户区改造、调剂公租房过渡安置等措施,制定针对性的解危政策,根据轻重缓急,对危房治理实行“一房一策、一房一责”,明确治理方式、责任人、完成时限,实行危房销号制度,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