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批系统上线企业注册实现“秒批”

发布时间:2020-04-14 09: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现在办照真是太方便了!用微信一扫脸,电子签名就做好了,马上就等着拿营业执照了!太方便了!” 在繁昌县便民服务中心,一位申请者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刷脸”签名成功后高兴地说。

今年3月,芜湖市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告知承诺+智能审批”系统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线,这是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来,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的又一项重要措施。该系统不需通过人工审核,申请者只要在网上提交材料时,选择系统提供的标准化经营范围表述,做好电子签名提交后即可自动审核出照,真正实行“秒审秒批”。营业执照也可选择邮寄到家,无需到窗口领取。目前智能审批系统只适用于不需要特殊审批的企业。

“该系统上线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智能审批+人工审核’相结合,为不方便来现场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繁昌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审批系统上线一个月来,该县通过智能审批办照用户占当月企业办照的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