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市场十大乱象正被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13 09: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获悉,根据芜湖市住建局统一部署,为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整治租赁行业乱象,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正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的租赁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将加大查处力度,发现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改正、取消网签授权、依法作出处罚、记入信用档案等处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依法将其清出市场。

根据要求,此次房屋租赁市场乱象整治主要包括十大内容,分别是:(一)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二)哄抬房租,串通操纵市场租金价格;(三)强制诱骗租客使用“租金贷”;(四)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五)为不符合租赁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将违法建筑、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房屋出租;(六)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经营范围未包含“房屋租赁”等相关内容的,从事住房租赁业务;(七)无照或未备案经营的“黑中介”行为;(八)网络平台的住房租赁不规范行为;(九)其他住房租赁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十)公职人员内外勾结、以权谋私甚至违法犯罪的,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的行为。

市民如发现住房租赁中介有以上问题,可拨打芜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投诉电话,0553-5852719。当市民在进行房地产经纪活动时,遇到困难和纠纷,也可及时联系芜湖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0553-283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