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4月8日,我市召开金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部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副市长汤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因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统筹金融系统力量,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用足用好定向降准、再贴现、再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引导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和复工复产领域聚集,实现精准滴灌;要加强大数据运用,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在各县(市)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