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核心原材料价格不得随意上涨

发布时间:2020-04-09 09:5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期间,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货源紧俏,多地出现价格不合理上涨现象。日前,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部门召开了全市熔喷布生产企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14家熔喷布生产企业负责人参会。

提醒告诫会上,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价格检查科通报了前期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查处的哄抬熔喷布价格典型案件,现场宣读《关于保障熔喷布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此外,详细介绍了《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相关禁止性规定,提醒企业务必学法知法懂法,注重事先防范,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14家生产企业均表示要依法经营、稳价保质,企业代表做承诺发言。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警示震慑不法经营者,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熔喷无纺布价格违法案件。对部分性质恶劣、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斩断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利益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