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拒绝为商贸公司办理基本户?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有市民反映,其到位于九华路与北京路交口的平安银行办理基本户,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总部规定不对商贸公司办理。该市民说,他拨打平安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后发现,该行并没有针对商贸公司有不能办理公司基本户的政策。

该市民告诉,日前他到该行咨询后,工作人员就以总行有规定为由拒绝了他办理公司基本户的请求,还说现在银行重视反洗钱反电诈,所以会比较严格,“就算他们总行这样规定,但并不是所有商贸公司都会成为洗钱、电诈等犯罪实施者或帮凶吧?”该市民说,他也拨打过平安银行客服电话了解过此事,“客服人员没有说平安银行有针对商贸公司不允许办基本户的政策”。

3月30日,对该行进行了暗访。来到该行后,记者以一家新开设商贸公司员工身份向柜员了解情况,“我们是一家商贸公司,能来办理公司基本户吗?”该柜员告诉记者“我们股份制银行有规定,一般不对商贸公司开设基本户”,又说“我们现在没有对公工作人员”,接着又说“商贸公司开设基本户需要我们客户经理推荐”等。

在追问为什么不能正常对商贸公司开设基本户后,该柜员解释商贸公司往往在经营中存在不规范甚至违法行为,与其这样不如不提供这方面服务。之后,该柜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开户资料清单”,在了解到记者不是公司法人后叮嘱“让你们公司法人带材料来审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