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银行办理公司基本户必须带公司章程?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民王先生日前反映,他到位于东郊路口的中信银行办理公司基本户,过程中发生的事情让他感觉不是很愉快。3月30日,到该行进行了实地了解,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同日下午,该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就此事赶到大江晚报做了进一步详细解释。

日前王先生反映,他在提前预约后带着相应材料,来到位于东郊路口的中信银行芜湖分行办理公司基本户,去了以后没有感受到亲切的服务,而且在预约时并不知道要带公司章程,结果工作人员却以没有带公司章程不能办为由让他下次再来补办,“我当时到了该行后,有两个窗口就互相推,有工作人员还说其很忙,但是我发现她们没有所说的那么忙,在现场看到贴有需携带资料明细,其中没有公司章程这一条,就据理力争,但是对方却说,这个作废了,现在就是需要公司章程”。

对于当日的感受,王先生质疑:“我听说现在到银行办理公司基本户要花钱找中介办,否则很难办理,不知道这家银行是不是也是这样,现在企业不容易,希望媒体能了解一下。”

3月30日上午,来到该行向工作人员了解此事。该行营业部零售负责人艾主管告诉,公司到银行办理基本户是需要带公司章程的,这也是中国人民银行相关文件所要求,并不是该行一家规定。同时,王先生反映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可能也是误会,当时两位工作人员的确比较忙,也是按规章制度办事,“我们愿意主动与王先生接触,协助他将事情办好”。

当日下午,该行运营管理部姚总经理来到报社,就此事做了进一步解释。她告诉一方面客户在预约时网上的确有需要携带公司章程的提醒,同时他们又调取了当日监控,发现王先生来了后,第一个柜员接待了他,因为王先生没有带复印件,其为王先生将所携带的原件均作了复印,复印后按照流程将材料交给了第二个柜员,由第二个柜员复核。在复核中发现王先生没有携带公司章程才予以提醒,而且第二个柜员手头正好还有前一批柜员未办结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办结,所以让王先生稍等或下午来。

姚总经理表示,“这里面可能存在一些误会,我们愿意主动联系王先生来进行说明,并进一步将事情办好”。姚总经理随行的工作人员还打开该行官网预约办理公司基本户条款,记者注意到的确需要公司章程。姚总经理说:“我们银行一直在积极完善服务中有所欠缺之处,但是也同时严格规范管理,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特别是近年来反洗钱反电诈更需要我们银行在源头上避免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漏洞可钻。”在其提供的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反洗钱文件中,对于公司提供公司章程也的确有要求。

其后,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与王先生再次取得了联系,会为王先生相关合法诉求提供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