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29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106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194起。

发生交通事故796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793起,受伤100人,车损693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6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9人,查处行政案件44起。

3月23日,三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施某。3月17日,该施在三山区某宾馆8203房间内对未成年人秦某实施性侵。3月24日,繁昌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亮、汪某兵、王某。2019年6月6日上午6时许,平铺镇某村村民鲁某春家养殖的鸡跑到邢某木承包的农田内,邢某木赶鸡时导致一只鸡死亡,为此双方发生争吵,继而发生互殴。后邢某木将被打一事告诉其儿子邢某亮、农场工人汪某兵和王某,4人一同前往鲁某春家讨要说法,并对无关人员鲁某喜实施殴打。同年12月24日,鲁某喜人体损伤程度鉴定结论为轻伤二级。3月24日,无为市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王某森。该2人于2020年3月23日凌晨在无为市无城镇某酒店2楼强奸受害人蒋某某。3月24日,镜湖分局综合打击队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超、何某院、闫某洋、王某和黄某锋。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该5名犯罪嫌疑人在我市镜湖区多地通过架设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活动。3月25日,高校园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毕某民。2018年6月19日,该毕伙同他人持械在芜湖市弋江区澛港新镇邮政局边将徐某砍伤。

二、本周警方提示

   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呈多发态势,警方提示:随着疫情的持续向好和天气的转暖,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活动的频次加大,扒窃犯罪分子也是蠢蠢欲动。大家在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如果必须携带钱包,钱包内尽可能少的存放现金。乘坐车辆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