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29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共受理有效警情377起,共发生刑事案件11起。

本周,共发生交通事故130起,比上周上升6.6%,其中重大交通事故0起,一般交通事故130起,伤人事故31起,车损事故99起,死亡0人,受伤31人。

本周,共发生火灾事故0起。

本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人,查处行政案件10起。

二、警方提示

    本周诈骗案件较突出,共发生10起 (其中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5起)[其中网上贷款被骗发2起,网上购物被骗发2起,盗QQ号冒充亲友被骗发2起,发红包被骗发2起,网上色诱被骗发1起,网上退订软件被骗发1起]。警方提示:(1)网贷诈骗: 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以“小额贷款公司”或“担保公司”的名义发布虚假贷款信息,提供低息甚至无息贷款信息,并在网上公布了咨询电话,引诱被害人上钩。当事主联系诈骗犯罪分子时,犯罪嫌疑人要求其向指定账户汇入“验资款”、“手续费”、“好处费” 、“人身安全保证金”、 “公证费”等理由,以诈骗钱财;或索要事主银行账户,再层层设套,窃取事主银行账户密码,通过网上银行将存款迅速转走。警方提示:除公安加大打击力度外,有贷款需求的,要通过正常金融单位办理贷款业务。(2)网购诈骗:不法分子通过电话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淘宝客服的身份说出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及买卖信息,后以订单出现问题为由对受害人进行退款,并发送带有病毒的“二维码”让受害人进行扫码,当被害人扫描二维码后会收到一个链接,木马程序就会安装在被害人手机上,收集被害人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账户信息,再通过木马程序将应该发送给被害人的相关信息直接发到犯罪嫌疑人手机上,使被害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网银上的钱转到对方账户中。提醒广大用户要在手机中安装防病毒安全软件等相应防护程序,及时提醒手机病毒的侵入。同时,用户应及时设立支付宝和网银的消费每日上限,不要在银行卡内存放过大数额的资金,尽可能规避风险。群众自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见“码”就扫。(3)色诱诈骗: 对找上来的好处,头脑要保持清醒,随时警惕,识别骗术,面对网络女色诱惑的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清醒的意识,要洁身自好的,一旦对方需账号、密码等要求汇款,一定要拒绝,不好奇,不贪欲,或求助警方。(4)冒充特殊身份诈骗:嫌疑人盗窃QQ号冒充QQ主人的的亲戚、朋友、同事、老板等熟人,以遇到急事(交通事故)为借口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警方提醒谨防上当受骗,在接到此类电话时应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对方信息,切勿拨打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来核实情况,更勿轻易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