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29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共受理有效警情720起,共发生刑事案件44起。

本周,共发生交通事故208起,比上周下降4.14%,其中重大交通事故0起,一般交通事故208起,伤人事故27起,车损事故181起,死亡0人,受伤27人。

本周,共发生火灾事故2起。

本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0人,查处行政案件0起。

二、警方提示

1、本周我县辖区内以入室盗窃为主。犯罪嫌疑人利用夜间被害人无人在家,利用技术性开锁等方式进行入室盗窃。警方提示:夜晚长时间无人在家,在出门时,应反锁好防盗门。杜绝麻痹大意,绝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盗窃摩托车及电动车案件,犯罪分子多以开放式小区及无人看守的停车场为作案地点,以技术性开锁及撬锁等方式实施盗窃。警方提示:加强防范意识,尽量把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停车场;切忌图省事不使用车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电信诈骗案件。一是在网购交易时,遇到大幅度降价并且要求先直接付款到商家账户后发货的商家,最好不要相信,一定要选择收到实物并查看后再将款打到商家账户的商家进行交易;二是如收到陌生短信或者电话,不管对方说自己是什么人员,最终要求将钱转入陌生账号或者到ATM机子让按照其指示操作等,一定不要相信,要积极到正规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防上当受骗;三是在QQ上碰到亲友或者有陌生号码打来说是自己亲友,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向其指定账户汇款,此时一定要亲自打电话或者约亲友见面核实信息,切勿匆匆打钱。

4、女性应尽量做到结伴外出,出行时少带现金,并将挎包放置在胸前,不要放在侧身或后背处。购物消费时不要在众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财物。若只身一人遇到抢劫,不要硬性抵抗,保护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并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

5、本周清明节假期祭扫、出行人员较多,祭扫公墓主要路段交通拥挤。请广大驾驶员清明前后岔开高峰出行,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