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到南陵无为高铁站班线车4月初可恢复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汽车客运交通何时能全面恢复正常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询问。昨天集中采访了芜湖汽车客运站的有关负责人。

有微信网友询问:请问芜湖到南京禄口机场的大巴什么时候可以复开?芜湖汽车客运站的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需要,南京禄口机场成为境外进京国际航班的12个指定入境点之一,属于“高风险”区域。芜湖到南京禄口机场的城市候机楼大巴暂时没有恢复开通的计划,要等待后续的情况变化再进行调整。

杨先生来电询问:芜湖到南陵、无为高铁站的区间班线车何时才能开通?据杨先生介绍,他是福建人,在芜湖工作。他和一些福建老乡,经常从南陵、无为的高铁站乘坐京福高铁回家。从芜湖客运站到南陵、无为高铁站的区间班车取消后,感觉很不方便。

芜湖汽车客运站客运部主任江小玲说,疫情期间要求旅客运输执行“站到站”、“点对点”,有专人对上、下车的旅客进行测温。芜湖汽车客运班线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但是南陵高铁站的上、下客点属于临时站,无法满足疫情期间对旅客的检测需求。初步预计,随着疫情进一步缓解,4月初这班专线车可以酌情恢复。目前,如果旅客有乘车需求,可以从芜湖汽车客运站上车抵达南陵客运中心(每天7点至17点,每小时1班,循环相向发车),然后转乘8路公交车抵达南陵高铁站。

而到无为高铁站的区间班线车与南陵高铁站的情况类似,也因上、下客点属于临时站,无法满足疫情期间对旅客的检测需求,暂时不能恢复班线车。如果旅客有乘车需求,可以从芜湖汽车客运站上车抵达无为南站(每天8:10、10:10、13:30:16:00共4个班次),然后到人民广场乘10路公交车或者乘出租车前往无为高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