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批”实现营业执照“秒批”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月起我市市场主体登记开启“智能审批”,提供7×24“不打烊”服务,市场主体无论晚上、双休日提交材料,都能立即实现智能审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00余户营业执照实现“秒批”。

“我是周六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的,心想肯定要到周一上班才能通过审核,没想到我材料刚传上去,就通过了审批。”刚成立不久的芜湖萍沁建材经营部负责人晋洋洋说。多年前,开店开公司办理营业执照要等很久,是一件麻烦的事情,现在坐在家里就能完成,“周一市场监管窗口给我免费邮寄回营业执照,整个过程太顺利太快了,一点也不操心。”这家经营部享受的“秒批”就是智能审批,3月2日起,芜湖市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告知承诺+智能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是申请人在进行市场主体登记时,对申报的市场主体名称、经营范围、住所(经营场所)等登记事项进行自主申报、承诺使用,由业务系统按照形式审查的要求当场对登记环节中的申请材料自动审查、自动核准登记,无需人工受理审核,一提交、即通过审核。

执照审批后,企业登记信息同步到印章刻制企业,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进行免费刻制,2小时内送到登记窗口,再由登记窗口委托邮寄给申请主体。目前,“智能审批”在我市已全面推广,7×24“不打烊”服务市场主体。申请人办事进度加快,提高了注册科室工作效率,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自该系统上线以来,全市已有700余户营业执照实现“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