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个旅游公厕为何“铁将军把门”?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天气转好,疫情减轻,去十里江湾公园散步休闲的人多起来。有市民发现,海关楼到太古楼之间的2个旅游公厕全都关门了,连公厕标志牌都用白布包裹起来。走到陶沟垃圾中转站对面的旅游公厕,发现也关门了。这是怎么回事?

3月24日上午,来到十里江湾公园一期,在陶沟垃圾中转站对面有一座旅游公厕,周围用蓝色石棉瓦围挡起来。仔细看,围挡上贴着一张通告,写着由于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改造工程,本公厕暂时关闭六个月,落款是镜湖区环卫所,日期是2018年12月26日。“这个厕所好长时间没开了,上面说半年,为何到现在还没开?”一位附近散步的市民说。

随后来到海关楼北侧,发现这里公厕玻璃门紧锁,门上方的旅游公厕标志牌被包裹起来(如图)。“这个旅游公厕去年就关闭了,恐怕有一年。”在此打扫卫生的公园物业人员说。“前面还有个旅游公厕也关门了,你要上厕所前面有移动公厕。”该扫地人员善意提醒说。顺着防洪墙继续往北走,果然在两百米外的防洪墙六号门处发现一个旅游公厕,男女厕所门都锁起来,上方的公厕标志牌也被包裹起来。

“我们物业接手的时候,这两个厕所就关闭了,不过整个公园一期有八个厕所,还有六个厕所正常开放。另外,在海关楼北侧过去,有一个移动公厕供市民使用。”负责滨江公园管理的新新物业负责人说。目前,这两个关闭的厕所尚未移交给物业管理,具体什么原因不太清楚。随后,打听到这里的旅游公厕原来属于芜湖市建设投资公司管理,便联系了市建投公司。对方表示,这两个旅游公厕是2019年2月应环保部门要求关闭的,因为附近有个水厂,也是我市饮用水一级水源保护地,出于此种原因这两个公厕关闭了。不过,目前这里的旅游公厕已经移交给了区里,要等环保督查合格后才能开放。

又联系了镜湖区环卫所,对方也表示陶沟垃圾中转站对面的旅游公厕关闭,是配合水源地保护改造工程,原计划关闭半年。前不久,区环卫所还向环保部门打听开放时间,只要等到环保部门督查通知,这里就能向市民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