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康安大道贫困村快步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在市交通运输局扶贫点无为市泥汊镇永安村刚刚建好的康安大道两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以及共建单位代表集体种下树苗,培土浇水,为这条农村路按下了绿化管护的“快进键”。

“今天的植树活动既是我们‘开放式’党建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与村两委班子共同推动实施道路植树绿化工程,将康安大道打造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亮点,同步做好道路管养工作,让示范路真正发挥示范作用。

作为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品牌“同心共建小康路”的具体成果,康安大道承载了全市交通系统帮助贫困村改变交通落后面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牛志国说,道路全长4.9千米、宽4.5米,总投入约695万元。在省市县和交通项目等资金配套支持下,康安大道于2019年6月开工,现已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其间,除了收到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人员自发捐赠的5.2万元以外,项目还收到了中铁二十一局三分公司、运泰集团、省通信产业芜湖分公司、国能电力等共建单位捐赠的多笔资金。市公交集团同步配建了5对公交站台。道路建成后将惠及20余个村民小组,人口超过6000人。

看着从前的泥巴路变成眼前这条宽敞的硬化路,城里人还帮忙搞绿化,永安村村民宋先霞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以前出去卖螃蟹,必须绕着走,下雨下雪就更麻烦。现在从康安大道走至少节省1个多小时。路边还建了公交站,以后我们出门方便多了!”泥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安大道的建成不仅便于当地群众出行,促进以螃蟹水产养殖业为代表的“一村一品”“走出去”,同时还补齐了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