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春防稳定家禽家畜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狠抓春防,稳定家禽家畜生产刻不容缓。市畜牧兽医局积极行动,指导畜禽养殖场开展补栏补免工作,解决家禽压栏、仔猪调运等难题。

针对当前形势,我市采取线上服务为主、线下服务为辅的方式,对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行分片联系制度,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帮助养殖场引种复产。目前全市有41个规模养殖场、23个养殖专业户开始复养,共补栏仔猪2.28万头,190个家禽规模场(户)家禽226万余只。同时,对家禽屠宰企业开展调研,对接养禽场与家禽屠宰厂,协调解决规模养禽场压栏问题,保障家禽产品市场价格平稳。

面对复工复产新形势,我市展开生猪恢复生产督导,积极开展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评估,确保生猪复养顺利进行。同时积极引进集团化养殖企业投资建设标准化大型猪场。目前,繁昌县引进的汉世伟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项目,存栏种猪4235头、仔猪5730头已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