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污水管网全面复工最新进展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下午,长约230米的中山北路(长江中路-王稼祥纪念园)新建污水管网围挡完成,开始切割路面。这也标志着,主城区新建污水主干管网以及市区新建管网全面复工。在冬天失去的,在春天正抢回来。按照计划,预计今年年底,整个市区新建污水管网全面完工。

全线新建污水管网总长度约1435米的中山北路共分为两个阶段施工。其中第一阶段中山北路(滨江路-长江路)中的滨江路到王稼祥纪念园段已于春节前施工完成、恢复路面。经过申请、检查、公告等程序,余下的长江中路到王稼祥纪念园段已于上周末开始围挡。昨日下午3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南侧原先的两车道已经围挡完成,施工期间原先双向四车道调整为双向两车道通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或用机器切割路面或进行文明围挡扫尾工作。“晚上机械到场后,接下来就可以破碎路面正式施工了。”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根苗介绍,该段道路采用管径50厘米的钢筋混凝土管,预计两个月后可完工。完工后再进入中山北路下一阶段(更兴路-北京路)的施工。

主城区朱家桥片区主要道路正在加紧新建污水管网施工的还有镜湖路、九华中路、黄山路等。其中,镜湖路(渡春路-花园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预计5月份该条道路新建管网全部结束。九华中路(铁艺路-北京路)段已有一部分开始占道开挖施工,接下来围挡将陆续延伸到北京路段,施工期间保证双向两车道通行,预计6月1日完工,完工后进入到下一阶段(北京中路-环城北路)施工。全长450米的黄山西路(银湖路-申元街)段新建管网以顶管施工为主,春节前已完成168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已有部分施工人员复工,开始回填基坑壁和井壁的缝隙,进行顶管施工准备工作等。曾根苗介绍,原来顶管施工的队伍来自重点疫区,由于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复工,预计本周末新一批队伍到场可全面顶管施工。不过由于地下复杂,操作进度不好估计,但肯定抢抓时间保质保量施工,完工后还要进入黄山路下一阶段(申元街-北京路)的施工。另外,等北京中路、北京西路段的轨道交通施工完成、拆除围挡后,这两条路也要进行新建污水管网的全面施工。

不仅仅是朱家桥片区,城南片区的峨山东路,大龙湾片区的华谊大道、化工东路、北环路、新圩路等新建污水管网都在抢抓施工中。据实施我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的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新建管网方面,污水主干管及泵站完善工程(一、二期)总长23.66千米,涉及12条道路(包含市重点处建设的1条道路)。污水次支管及泵站完善工程中,三峡集团建设113.95千米,涉及85条道路,新建污水泵站5座;其它单位或开发商建设约9.59千米,涉及6条道路,另含化工西路部分。按照计划,今年年底整个市区新建管网及泵站完善工程全面完工。

占道施工、机器轰鸣……记者了解到,污水管网施工的确对附近居民的通行和生活有所影响,可施工完成、管网建成后,将有效收集该路段两侧居民及商业污水,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还能有助于提升我市污水处置能力,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施工单位期望附近广大居民能谅解和配合,不要在施工路段随意停车,影响施工车辆进场施工。施工期间,沿路单位、居民可提前做好生产、生活出行安排,过往车辆和行人可提前选择绕行道路,遵守各类交通标志标识提示,服从交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