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监管,今年,我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上市农产品随行的合格证上有企业名称、产地、法人姓名、电话、自我承诺还有溯源二维码。

南陵县绿诚芦笋种植家庭农场是我市最早一批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企业。负责人吴立冬非常重视农产品品质,2019年对农场的芦笋申报了绿色食品,如今已获批。在农场开具的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记者看到有农产品名称、数量、产地、吴立冬的手写签名、手机号码、开具日期,还有农场对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真实性的承诺。底下还有经销商名称和联系人手机号码,合格证的右侧附上一张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平台的二维码和溯源码。吴立冬说,他很欢迎合格证制度,是对农业人的一种提醒和约束。他表示,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输入溯源码,就能看到自家芦笋生长过程中使用了什么肥料、农药、如何管理的,实现真正溯源。

据了解,市农业农村局年初就制定了实施方案,调查摸底全市区域内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种养大户,将监管主体纳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平台,迅速启动试行。农业部门积极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性、指导农业经营主体正确开具合格证。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25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