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紧跟上惠企政策快落袋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鸠江区税务局通过宣传辅导再精准、线上包保再做实、服务措施再优化、督促检查再加力等多种举措,尽快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鸠江区税务局落实“延时办”,认真落实税务事项“容缺办理”;畅通“网上办”,主动公开网上办税事项清单;拓展“线上办”,对于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12366服务热线、微信等渠道解答,尽可能线上解决;推进“预约办”,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在做好办税服务厅安全防护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错期错峰安排,确保办得安心放心、快捷高效,累计预约办税业务251条,已受理率达到96%。

目前已通过线上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的纳税人达59户、税款约5699.8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1户、税款约33.38万元。落实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企业3户、免征增值税合计约5.75万元。

此外,鸠江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线上包保责任制,对917户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按行业特点和适用政策进行梳理,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邮寄给纳税人,累计为40户企业邮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86份。同时,持续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通过线上包保责任制,收集企业发展困难及诉求,加强与区财政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税融通”政策扶持,形成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合力,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提供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