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深赴一线确保防控慎终如始

发布时间:2020-03-20 08:2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随着返岗复工的推进,全市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部分人员易产生懈怠情绪,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推动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9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庄(小区)、乡镇(社区)卫生院、药房、复工企业、商业门店等场所,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抽查、台账校核等方式对防控政策落实、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咱们企业现在到岗人员有多少?有多少是外地的?员工就餐、住宿具体是怎么安排的?有哪些实际困难?”

“老乡,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能聚集聊天,请你们把口罩带好,不能放松警惕啊!”

“防疫工作人员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继续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在某小区内,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这是一次不看材料、不听汇报、直击现场的监督检查。

“县里相关部门派了专人进驻我们药店,对发热、咳嗽、腹泻等药品都按照要求停售,购买其他药品也按规定进行登记。”第三督导组在芜湖县随机抽查药店,现场查看登记簿,面对面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确保获取信息精准有效。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三类人群要进行拉网式排查,由村居工作人员、基层医院人员登门随访,对可疑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喂!您好,请问您是张某某吗?我们是想跟您核实,之前您因呼吸道症状在某医院就诊后,是否有工作人员对您进行跟踪回访?”第五督导组来到南陵县某民营医院检查时现场进行了电话抽查。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越到后期越不能松懈,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导检查过程中各组对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反馈、即交即办,推动立行立改,对普遍性问题向属地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

“深入基层一线的督导检查是我们创新日常监督的一种方式,它有效发挥了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下一步要将督导中的问题整理清单,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发挥监督实效。”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