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9 08:3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在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与企业双向对接,针对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位于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的森爱驰医疗集团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配套检测设备生产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该企业近期积极组织技术人员研发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和抗体试剂。然而,研发投入和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在得知企业出现资金困难后,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一次性拨付额度达8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是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对于一些因贷款到期发生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金融监管部门也给予定制化帮扶。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整体浴室生产的装备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生产的家装设备还支援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近期因复工复产存在流动资金需求,企业出现资金短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协调商业银行,为该公司提供了1200万元续贷过桥资金,续贷过桥费率也在原有基础上下降10%。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维持基础金融服务、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