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统筹防疫和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08:23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南陵县财政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坚持资金投入只增不减,加快扶贫资金项目对接,不断创新财政扶贫机制,有效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南陵县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财政在专项扶贫资金、地方政府债券、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投入,持续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县本级安排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00万元,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按时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解拨付到部门和项目,南陵县完善扶贫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扶贫项目论证和储备,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加快项目和资金精准对接,从源头上解决好“资金等项目”的问题。

为了让财政资金切实发挥作用,该县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扶贫项目和资金,瞄准建档立卡对象,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确保贫困人口受益。同时贯彻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压实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绩效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为了将防疫和脱贫工作相结合,该县对结合疫情需要新增的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的扶贫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带贫主体,给予贷款贴息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