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认购令”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6 08: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3月13日,新兴铸管公司、芜湖卷烟厂、安徽华谊化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工会组织出资100余万元购买我市贫困户和农户滞销农产品,推动消费扶贫,帮助农户共克时艰。这是芜湖市总工会发出“爱心认购令”后,出现的令人振奋一幕。

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农村出现大量蔬菜、水产品和家禽等农产品滞销现象,涉及200多家贫困户和农户。仅无为市90户贫困户就有7.7万多公斤螃蟹、3.7万只土鸡、13万公斤莲藕、27.4万公斤荸荠等待出售;芜湖县有30万只鸽子压栏滞销,涉及30多个养殖户;鸠江区诚信家庭农场1.5吨叶类蔬菜滞销。这一现状,引起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我们不能让贫困户蔬菜卖不掉就要烂在地里,畜禽卖不掉就要压在栏里,农情急似火啊!”芜湖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动情地说。

3月9日,芜湖市总工会在迅速对接市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工会组织动员工会系统内部、所在企业、所属职工,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购买行动,与贫困户和农产品滞销户对接,共克时艰。3月11日,芜湖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助力消费扶贫、解决滞销农产品动员会,全市35家大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全市扶贫户、带贫企业和农户滞销农产品推介;农业协会、合作社介绍了农产品滞销情况,涉及贫困户138家、农户(合作社)54家。

农产品滞销牵动着各级工会组织。动员会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就与市养鸽协会和鸠江区诚信家庭农场签下了意向订购协议;三花自控集团工会订购了无为市贫困户农产品,并与贫困户结对长期开展消费扶贫。13日,新兴铸管公司工会决定采购50万余元滞销农副产品用于职工福利,现已对接农户和农场;芜湖卷烟厂决定拿出30万元购买滞销农产品,该厂职工个人自行预定采购扶贫农产品也在进行中;奇瑞集团安徽瑞达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采购农户生菜500公斤,鸡蛋500公斤;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购买草莓340份,大米5000公斤;市烟草公司员工预订滞销农产品3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