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录课,保证“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14 08: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3月2日,我市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全市中小学校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启了“线上课堂”,保证了疫情期间、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在此之前,有不少教师参与了线上课程的视频录制工作,其中就有育红小学的3位教师和他们背后的录课团队。

2月下旬,在接到录制任务后,该校高度重视,立即启用了刚交付不久的校录播室,联系相关公司进行设备测试,落实视频的录制、上传和剪辑等任务。同时,认真做好对录播教室全面消毒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录课任务,3月2日开始,该校数学组会聚省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组成了7人的“绿叶团”,全面参与第二、三周8节数学课的研磨工作。接到具体录课任务的黄亮、鲁晶晶、胡云三位教师则熬夜加班撰写教学设计,先后通过省市专家的审核。该校圆满完成了安徽省线上16节课程视频录制任务,并在第一、二、三周相继播出,为保障全省二年级、五年级学生的学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