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职院校将继续扩招录取比例要达到60%以上

发布时间:2020-03-14 08:5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职院校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除医药、师范、公安司法等特殊类型高职院校外,通过分类招生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录取比例要达到60%以上。近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决定开展高职院校面向中职学校毕业生扩招工作。

据悉,省教育厅此前已经布置编报分类考试招生计划。各招生学校根据高校专业、师资、住宿等办学条件,在统筹考虑教育质量、学校承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办学潜力,在第一次编报基础上,可以增加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计划申请,省教育厅一并下达。2020年,除医药、师范、公安司法等特殊类型高职院校外,通过分类招生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录取比例要达到60%以上。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籍库组织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填报信息并取得考生号。已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参加高职学校分类考试资格的考生,不需要再次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报考。鼓励支持考生报考与毕业院校同区域内或户籍所在地的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