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冰鲜禽交易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13 08:3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我市冰鲜禽交易区改造工作正在着手推进,确保3月底基本完成改造任务,涉及全市121家农贸市场里的423个活禽交易摊位。

近年来,我市正按照“政府组织、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冰鲜上市”的原则,取消活禽交易,推行市区和城关镇冰鲜禽产品上市交易,相关工作在两年前就已逐步启动。2018年,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促进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切实转变现有禽产品供应方式,引导改变消费习惯。今年1月23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出活禽交易市场休市通告,客观上加速了“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工作。

目前,我市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城管、卫生、财政等多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分解细化任务,完善配套政策,确保措施落实。针对全市农贸市场的不同产权属性,分类施策,加快进度;积极对接冰鲜禽设备供应商,保障设备供应。市级财政将对本次全市光禽改造工程实施财政补助和兜底。相关经营企业和经营户经过申报材料、审核认定、网络公示、复核等程序,可获得摊位改造费用补助。

下一步,我市还将逐步建立起“冰鲜禽”销售经营统一标准,实行集中屠宰,集中检疫、检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强食品销售“链条”中各环节、各细节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