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涉企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资金加快兑现

发布时间:2020-03-13 08:2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记者从鸠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资金兑现力度。截至目前,已受理申报企业69家,累计申报资金250.58万元;已兑付企业数40家,累计兑付金额183.92万元。

为支持辖区内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平稳运行,鸠江区人社局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稳定岗位并积极开发新岗位的本市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根据企业当月参保人数,按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领取到补贴,区人社局转“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手段主动推送政策补贴资金申请信息,并简化办事流程,将申报流程精简,依托业务数据系统,减少企业申报材料。疫情防控期间,该区鼓励企业网上发送申报材料,减少人员接触,隔断疫情传播风险,并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对审核通过的企业简化兑付流程,快速兑付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