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税”养“信”缓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近日,南陵县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对符合信贷条件的企业办理税融通业务,通过以“税”养“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芜湖鲁班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品砼、预拌砂浆、砼结构构件制造和水泥稳定土的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连续3年纳税信用登记都为A。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长时间处于停产停工状态,没有了收入来源。可是企业人员工资、房租、社保都需要资金,且由于节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经营面临资金链紧张的紧急状况。

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南陵县税务局积极与各商业银行进行沟通联系,通过“税融通”业务为该公司办理了450万元的续贷业务,解决了该公司燃眉之急。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公司正逐步恢复生产。

据介绍,该局还为芜湖市籍山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税融通”续贷445万元,为安徽蓝翔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办理“税融通”续贷190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