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档困难职工将收到千元帮扶金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疫情期间,困难职工保障不能忽视。记者昨日获悉,市总工会已启动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在档困难职工每户将收到1000元帮扶金,同时每户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目前正在陆续发放中。

据统计,全国工会帮扶管理系统中我市三级在档困难职工共有532户,其中全国级270户、省级165户、市级97户。每户1000元的帮扶资金将直接打卡发放,不列入年度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大病救助额度。同时赠送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50 元/人),主要是为了增加困难职工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记者了解到,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主要是通过打一次电话、进行一次信息更新、送一次关爱、送一份保障、送一份岗位等具体措施,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细致做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