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餐饮企业逐步恢复堂食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为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推进我市餐饮业复工复产,按照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求,3月10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有序恢复餐饮企业的堂食服务。

据了解,恢复堂食的餐饮店,必须是我市疫情低风险区域的餐饮企业,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同时,餐饮店内要配备相应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用品。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还必须对店堂、设备、餐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虽然可以堂食,但是这些餐饮企业必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处置预案,不得承接宴会等聚集性活动。这些餐饮店的食品加工过程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并全面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严禁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

记者了解到,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需要在店铺入口处设置1.5米间隔线,合理安排进店人员间距,安排专人引导,合理控制场所内人流密度。减少桌椅摆放,用餐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二分之一,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顾客用餐后,餐饮企业应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店铺还要为顾客提供公共洗手液、消毒酒精,提醒顾客应餐前洗手。同时确保室内开门、开窗,保持自然通风,不得使用中央空调。进行堂食的顾客,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据介绍,顾客进店时一律测量体温,可凭“绿色健康码”扫码进店消费。餐饮店发现进店顾客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同时引导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除就餐外,顾客需全程佩戴口罩。顾客进店要文明就餐,保持间距,不在餐厅闲聊、打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