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一个都不少”居家学习“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6日,市扶贫办、市教育局、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在无为市共同举行仪式,为贫困家庭学生捐赠线上学习设备、免费提供名师流量卡、开通名师云课堂学习平台。芜湖市建档立卡线上学习条件困难学生数为880人,通过爱心捐赠与帮助,他们将与其他孩子一样,在疫情防控中居家接受线上教育。

受疫情影响,我市35万余名中小学生暂时无法进入校园面对面上课。经过多部门、各校、芜湖电信努力,3月2日,我市35.7万名中小学生进入了“云课堂”在线学习,而且在线授课的不乏名师,含金量十足。

不过,限于家庭经济条件,有少数孩子因为家中没有接入网络,甚至没有电视、手机等设备而面临“辍学”。据了解,在880名线上学习条件困难学生中,三无设备(无数字电视、无电脑、无智能手机)学生数为349人。市扶贫办、市教育局等部门,以及芜湖电信等爱心单位获悉后迅速采取行动。正如芜湖电信有关负责人所说,保证线上教育“一个都不少”。

芜湖电信还与市教育局、市扶贫办一起,面向全市困难家庭学生等重点关爱对象开展了一系列保障举措,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43万户教师和学生家庭的宽带免费提速至200M;对有电脑或电视但没有网络接入的重点关爱对象免费安装200M宽带和iTV,并免费使用2个月;对没有电脑、电视但有手机的困难家庭,提供免费名师流量卡,其中包括田家炳中学藏族班71名在芜的藏族学生。同时,在市扶贫办的指导下,该公司通过组织公司员工捐赠智能手机,并提供免费名师流量卡,全力满足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线上学习需要。

当日,市扶贫办、市教育局、芜湖电信还组织志愿者走进困难学生家中,现场教授他们如何使用设备与网络接受线上学习。今年7年级的晓晴(化名)因与父母失联多年,一直寄养在叔叔家,不过小姑娘自强不息,成绩不错。在芜湖电信及时为其接入网络后,她说:“本来一直担心没办法上课,现在不怕了。”一年级小学生小玉(化名)从上幼儿园以来,每学期的奖状贴了一墙,当志愿者示范如何使用手机在线学习时,她目不转睛。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帮助困难学生走出困境,不让一个孩子落下,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芜湖电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捐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把好事办好,确保每一个困难学生用好受捐设备与网络,不掉线不落后。